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明星小時候】母親的愛 讓她發誓一定要活得很誠實


◎提示一:兒童節目裡的的甜姐兒─某「水果」姐姐。
◎提示二:皮膚黝黑、身材性感、個性坦率又真誠。
◎提示三:同時主持「TV課輔班」、「就醬玩科學」、「快樂孩子王」及「猜對字了沒」等四個節目

《大明星小故事》

小時候,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早上做餅、晚上做麵粉,最苦的時候,媽媽還曾賣便當、做過佣人,甚至做清潔工,一天打掃三層樓,不管家裡多苦,媽媽都希望我好好唸書,不要老是跑到鄰居家玩。

但,每次繳學費,我總是忘記帶錢,有一次,我拖了三、四天沒繳,赫然發現過了繳費期限,心想,完了!太晚繳了!在課堂上突然拿出來繳真的很不好意思,就把錢先塞在隔壁鄰居囤貨的倉庫裡,想另外找時間私下拿給老師。

老師告訴媽媽我沒繳,媽媽追問我怎麼回事,我一時不知該如何解釋,就強辯說「我有繳哇~」,媽媽氣壞了,狠狠打了我一頓,問我是不是在說謊?我只好告訴她,因為拖了太多天、不好意思,把錢塞在隔壁的倉庫裡。

媽媽趕緊帶著我隔壁倉庫去拿錢,沒想到,隔壁的貨早就搬光了,工人死不認帳,鄰居也說我亂講話,我又氣又惱,想到媽媽賺錢這麼辛苦,我又被當成說謊的孩子,當場氣得放聲大哭,媽媽也難過得一直哭、一直哭。

我記得,我再三跟媽媽道歉,媽媽斬釘截鐵地告訴我,她「相信」我!錢丟了、沒關係,她帶我親自去跟老師繳學費。

事後,媽媽告訴我,因為她剛嫁進來時,也曾被家人誤解偷東西,她深深了解被誤會的痛苦,她要我勇敢一點,不要怕被人責怪。

說真的,我由衷地感謝媽媽對我的體諒,從那時起,我發誓一定要活得很誠實、對母親也一定要誠實。

到台北工作後,媽媽每次到台北看我,我就想辦法塞一筆錢給她,媽媽都不收,她要我自己好好存起來,我買了一個包包給她,她也捨不得用,放了四個多月才用一次,用完又擦乾淨放進盒子裡,媽媽的一番苦心,讓我從她的身教裡學到了誠實、節儉的美德,現在的我,跟媽媽一樣,菜市場找的一塊錢、兩塊錢都會很珍惜地存起來。


答案揭曉:米可白,您猜對了嗎?

想看更多米可白小時候的照片嗎?
請到Yahoo!奇摩名人娛樂【明星小時候】來瀏覽!


您小時候的照片在哪裡?掃描數位化了嗎?
請讓「5元相片掃描館」來協助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