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我的多桑日本兵」故事影像徵集

「我的多桑日本兵」故事影像徵集

台籍日本兵戰後七十年,
堅毅地活在這片土地,
他們的靈魂仍捲在歷史的漩渦中!
─ 劉 敏 (原台籍日本兵劉英輝之女)

「我的多桑日本兵」畫展

時間:即日起,至104年8月5日止
內容:這是由原台籍日本兵的女兒劉敏,生命血淚與愛交織的策畫創作展。

歡迎更多鄉親提供有關台籍日本兵的故事與影像、史料等,
我們將策畫於104年8月15日一起感動展出。

請洽:埔里圖書館 0933-524-395 陳先生

資料來源:埔里影像故事館
刊載日期:2015.4.24
引用連結:連結

臉書專頁:我的多桑日本兵


南投縣埔里鎮大湳里台灣籍日本兵出征前合照。

南投縣埔里鎮大湳里台灣籍日本兵出征前合照。昭和十八年四月月二十五日出征紀念照。戴軍帽的七個從軍青年,分別由七個好友支持,拍下這張照片。(前排左起第二位,坐沙發者是父親劉英輝)

父親說明,身上穿的不是正式日本軍服,而是青年團的制服。

從小看著這張照片,阿母說:父親是小隊長,是最大的,所以才能坐沙發。
小小年紀的我,第一次發現大家坐的椅子是有差別的。同時,以父親英勇的形象為榮。
( 劉 敏)

延伸閱讀:我的多桑日本兵【台灣籍日本兵 ~ 大湳七武士與好友
延伸閱讀:我的多桑日本兵【台籍日本兵不忘日本天皇
延伸閱讀:我的多桑日本兵【勇闖「靖國神社」 ~ 台籍日本兵最後的任務
延伸閱讀:我的多桑日本兵【出征之日 ~ 埔里第一圓環誓師
延伸閱讀:我的多桑日本兵【漫長的八個月 ~ 等待遣送回國 (武装解除)




喜歡這篇報導嗎?來按個讚吧!
歡迎加入「5元相片掃描館」粉絲團,訂閱最新的老照片報導!
欣賞珍貴的老照片,瀏覽感人的老照片故事,以及老照片徵集、展覽與出版的最新消息。
「5元相片掃描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dollarscan


【南投照片掃描】推薦口碑一級棒的「5元相片掃描館」

【南投縣照片掃描】【南投市照片掃描】【埔里鎮照片掃描】【草屯鎮照片掃描】
【竹山鎮照片掃描】【集集鎮照片掃描】【名間鄉照片掃描】【鹿谷鄉照片掃描】
【中寮鄉照片掃描】【魚池鄉照片掃描】【國姓鄉照片掃描】【水里鄉照片掃描】
【信義鄉照片掃描】【仁愛鄉照片掃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