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花蓮市民生社區「你我的生命故事」特展 展出十三家老店的故事


花蓮市民生社區「你我的生命故事」特展1

花蓮市民生社區爭取縣府深耕計畫補助,推動社區營造,今年該社區以「漫遊洄瀾舊城—民生社區欣力」為主題,透過老街、老商家探索,以凝聚社區意識,並且將所調查的十三間創業超過50年的在地老店故事,匯集成「你我的生命故事」特展,並於1日上午舉辦開展活動,歡迎民眾前往洄瀾人文館欣賞,認識生活中左鄰右舍的老故事。

花蓮市民生社區「你我的生命故事」特展2

花蓮市民生社區「你我的生命故事」特展3

花蓮市民生社區位於花蓮市東邊,自日據時代本社區即為花蓮市軍政中心,更是花蓮市經濟、交通樞紐,繁華的地位,即便是百年後的現代始終沒有改變,從地方發展與特色來看,這裡也是花蓮市人文發展與商業經營最早,也是最為傳統的重點地區,其關係著花蓮市地方發展與傳統發展的成功關鍵因素。

民生社區所提出深耕計畫,希望能以舊鐵道沿線進行重點深耕及探究,讓蓮城舊街歷史風貌脈絡能再度成為伴隨花蓮人成長的歷史生活空間,凝聚社區共同的情感與記憶,透過計劃的推展,從透過社區主義精神與意念,凝結社區的共同情感的意識,鼓助市民參與地方發展事務,建立具有人情與人味的新市界,進而代動地方繁榮與永續發展。

該社區於1日舉辦深耕計畫成果展,並且集結社區老店調查資料,推出「你我的生命故事」特展,讓民眾一窺隱身巷弄中的老店,也認識各時代產業變化,包括縣長夫人徐榛蔚、立委蕭美琴、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楊士弘、市民代表吳東昇、韓林梅、黃達祥、許願神、胡仁順、民生里長吳明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社區理監事與志工們踴躍參加。

花蓮市民生社區「你我的生命故事」特展4

花蓮市民生社區「你我的生命故事」特展5

這次社區老店介紹特展中,福福鋼筆的老闆、高齡八旬的賴義山也拿著他取得六國專利權的鋼筆禮盒參展,他的鋼筆可以兩面使用,而且相當省墨水,他說,現代人大多用電腦打字,忘記「手寫」的樸質之美,他希望自己製作的鋼筆能夠繼續流傳下去,而他的二兒子賴立卿與長孫賴凱威負起承接的使命,三代鋼筆事業,繼續在花蓮扎根。

活動名稱:花蓮市民生社區「你我的生命故事」特展

活動地點:花蓮市洄瀾人文館

詳細地址:花蓮市公正街14號

連絡電話:(03)833-0457

活動期間:2015年12月1日 至 12月31日


資料來源:花蓮市公所

引用連結:連結

資料來源:城市通

引用連結:連結




喜歡這篇報導嗎?來按個讚吧!
歡迎加入「5元相片掃描館」粉絲團,訂閱最新的老照片報導!
欣賞珍貴的老照片,瀏覽感人的老照片故事,以及老照片徵集、展覽與出版的最新消息。
「5元相片掃描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5dollarscan

【花蓮照片掃描】推薦口碑一級棒的「5元相片掃描館」

【花蓮縣照片掃描】【花蓮市照片掃描】【鳳林鎮照片掃描】【玉里鎮照片掃描】
【新城鄉照片掃描】【吉安鄉照片掃描】【壽豐鄉照片掃描】【光復鄉照片掃描】
【豐濱鄉照片掃描】【瑞穗鄉照片掃描】【富里鄉照片掃描】【秀林鄉照片掃描】
【卓溪鄉照片掃描】【萬榮鄉照片掃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